我见诸位多有病,料诸位见我应如是

【米诞】环球之旅

*是米诞,不过已经迟了一整天了(按照美国时间才迟半天嘛

*本文中所有组合非cp向

*试图用我过分浅薄的理解和幼稚的思路写一点东西

1.北米双子

  “今年的国庆日你有什么计划吗?”

  “当然,bro。今年我打算来一次一直向西走的旅行,你要和我一起吗?”阿尔弗雷德提着行李箱,兴冲冲地向他的兄弟发出邀请。

  马修想了想,向他微笑道:“是因为你一直以来都在向西走吗?这个想法不错哦,不过地球是一个球,为什么不把这里做起点和终点呢,我就在终点等你。”

  “这样听起来也不错,那我走啦,等我回来!”

  马修在他身后朝他的背影挥了挥手,轻声说了句“一路顺风”。

  

2.凹凸组

  本田菊在门口向阿尔弗雷德鞠躬:“欢迎,琼斯先生,今天是有什么事吗?”

  “啊,忘了跟你打个招呼了,其实没有事,我只是想来就来了,来玩呗……我感觉你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你的错觉,琼斯先生。”本田菊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打开门,“请进。”

  “事实上我正在进行一次一直向西走的旅行,而你家是我穿过太平洋的第一站。”阿尔弗雷德看着温和的日本人给他端上茶,“哦,谢啦。”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突然想要这么做。”

  阿尔弗雷德端着茶杯想了一会:“这么说吧,我的创造者们来自西欧,他们乘坐着五月花号一路向西航行,穿过了大西洋来到美洲,事实上比起国庆日,那一天才算是我真正的生日。他们在美洲东海岸登陆开发着这片土地,后来又一路向西部开发到了西海岸,所以我想再超过西海岸,穿过太平洋再向西边走一走。”

  “真有意思,你就像是西方世界的尽头了,再向西走一走竟然来到了我这里。”

  “那你算是东方的尽头吗?”

  本田菊摇了摇头:“有人这么说,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东方’似乎并不像你刚才说的,像一条线有一个尽头,或许你再向西走一点,那位比我更清楚一些。”

  “当然,我会的。”阿尔弗雷德把杯里的茶一口喝完,站起身来,“多谢招待!”

  

3.金钱组

  “这样应该看的清楚些,”王耀一手撑着头,一手拿着笔在纸上画了一个简陋的世界地图,“如果要说历史的话,你看这里是西罗马,就像你说的,他的文化影响了整个西欧,与西欧本土种族结合,然后你可以算是他们的再度融合?”

  阿尔弗雷德看着地图上以罗马为起点,穿过了西欧各国与不列颠岛,穿过太平洋来到美洲的线,点点头:“差不多是这样。”

  “然后你在美洲的开发探索又融合了许多黑人与印第安本土文化,这就是你了对吗?”王耀一边说着,一边把那条线从美洲东海岸画到了西海岸,“那么这里就是终点了。”

  “是啊,这样清楚多了!”阿尔弗雷德恍然大悟般一拍脑门,“这个圈也像地球是一个球一样,我无论向哪个方向,都会回到那个起点。”

  “没错,可是那条环绕地球的线实际上并不经过我。”王耀在地图上把东亚,南亚与东南亚一片画进一个圈里,“菊说的没错,我们这里不像一条线,像是一个圈,这周围或多或少都互相有些关系,再向外的延伸交流就几乎没有了。但是从罗马向东的另一条线是存在的,你为什么不从那里走呢?”

  “其实我没想到……”阿尔弗雷德耸耸肩,“从一个古老的圈里经过也不错啊,这张纸可以给我吗?”

  “当然,”王耀把纸推给他,“一路顺风。”

  

4.ky组

  阿尔弗雷德来到了那条线的起点,或许也是半个世界的起点。

  “多伟大啊。”他站在宏伟的遗产前,轻声嘟哝了一句。

  “是啊,多伟大啊。”费里西安诺在他身边重复了一遍。“其实我有点惊讶你会来这里,我一直觉得你知道你来自西欧,而更遥远的时代,原来你也记得的吗。”

  “每个西欧国家都自称是罗马帝国的后裔,连那些日耳曼后代都不例外,我可是听着亚瑟的念叨长大的。”

  “哈哈是啊,连那些日耳曼后代都不例外。”费里西安诺好像想起了什么,扑哧一声笑出来。

  “亚瑟自己也是个混血,所以他以前总会给我讲这些,就算那个时代的思想发展还有后来文艺复兴我都没经历过,讲也让他讲透了。不过我的创造者们一开始就是因为不喜欢那样的氛围才离开的。”

  “那没关系哦,”费里西安诺在阳光下张开双臂,仿佛要把千百年前辉煌的历史全部展现在他面前,“这正是很棒的思维,历史的经验从来是不是让人一成不变,无论是沿袭参照还是批判改进,都是一种传承。虽然爷爷已经离开了,但我很高兴他教会了世界那么多。”

  

5.弟组

  “哦哟,日耳曼后代出现了!”

  “……啥?”路德维希皱着眉,怎么这个人刚来的第一句话就让人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才和费里西安诺说西欧每个国家都自称是罗马帝国的后裔,连那些日耳曼后代都不例外。”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一脸胃疼的表情,大笑着拍拍他的肩。

  路德维希看着那副标准的美国式笑容,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好的经历于是胃更疼了。

  “你们还说什么了?”

  “哦还说了我的衣服,”阿尔弗雷德低头指指身上随便套的t恤和夏天的裤衩,“他说在他家里这么穿是会被当成德国人的,看来我从你家除了构词法以外还学到了穿衣风格。”

  “……我只是平时不那么注重衣服搭配。”

  “然后那些用词老是被亚瑟说愚蠢哈哈哈……”

  路德维希一边听着他喋喋不休地说着话,一边仿佛在认真听一样点着头,他瞥了一眼身边闪过的有鸟类相伴的快乐身影,看着这一趟游览要在左右同步的吵闹中度过了。

  

6.自由组

  弗朗西斯一如既往地迎接了他,夜晚吃过晚餐后,他们在塞纳河的游船上吹着夜风,弗朗西斯轻轻哼起一支歌谣,阿尔弗雷德几乎立刻就认出了这是他小时候,弗朗西斯给他和马修唱过的一支。

  “我不记得歌词了,好像是在说心怀梦想的少年请不要惧怕前路上的任何阻碍?”

  “是吗,其实我也不记得你听过的是什么了,这首歌原本只有个旋律,我想到什么词就唱什么。”

  “……我决定要独立前还很认真地把这首歌给我家的人们唱了一遍,然而歌词实际上是你随口编的吗?”

  “确实,看来我随便填的词还不错。”弗朗西斯低头看着高酒杯里的酒液,若有所思,“我也忘记我编给你们唱的歌词时在想什么了,其实我有时候在想,我们到底谁是谁的前辈?”

  “什么意思,我一直把你当前辈啊,”阿尔弗雷德有些惊讶地转头看他,“当时也是你给我的启蒙思想,我才这样决定的,后来我的国家结构与权力分配也源自你家的思想。”

  弗朗西斯笑着摇摇头:“可是你是第一个做到的啊,我其实是在你成功后才决定了革命。还有啊你可别太小看自己了,你记得他们在那艘船上立下了什么约?”

  “当然,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所以啊你可不是从启蒙思想才开始反思批判殖民统治,你的创造者们立誓要创立一个不同于欧洲的自治社会,”弗朗西斯笑着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几百年的岁月竟然把他雕琢成最年轻的模样,不只是外表,还有他的眼神,“你生来就是欧洲的反抗者不是吗?”

  

7.味音痴

  亚瑟在普利茅斯的港口边停下车,靠在椅背上:“到了。”

  “我喜欢这里!”阿尔弗雷德跳下车,向港口跑去。

  “我知道,你几乎每年都来!”亚瑟站在车边,隔着海风朝他喊。

  “你送过我世界上最棒的礼物!其实我比喜欢自由女神像还要喜欢它,它现在还在普利茅斯的海边,你想和我一起再去看看吗!”

  亚瑟拨了拨被吹乱的头发,靠在车门上笑起来,阿尔弗雷德向海边奔跑,他们像两个傻子一样,隔着几十米的风朝对方喊话,可他不反感,甚至有些享受许久没有过的放声大喊。

  他双手在嘴边做成喇叭的形状:“我有空!”

  阿尔弗雷德脱下外套挂在肩上,额头上还带着奔跑后的汗水:“那我们走吧!”

  “年龄和思想程度没有关系吧?”去往机场的途中,阿尔弗雷德突然问道。

  “当然,你就是一个例子啊。历史教给你的东西还不够多吗?”

  “那你们天天说我没文化,我也会有点介意的啊……”

  亚瑟抿着嘴没理他,余光瞥到他仿佛真的有些失落的神情,想了想还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开玩笑的,你只是历史短而已,你的文化与思想和我们一样,源自我们共同的祖先,甚至比我们更多元……”

  “再说一遍。”阿尔弗雷德突然抬头打断他。

  “什么?”

  “我说,你难得认可我,再说一遍!”

  …………

  ……

  

8.冷战组(?)

  国庆日的party结束后,阿尔弗雷德送走了所有客人朋友,一个人回到家里。

  今年的party也有一个人没来,阿尔弗雷德也没指望他会来,一开始他还会回复一些不能来的理由,后来直接说没空,最近几年连一个字的理由都懒得说了。

  可门口的信箱里多了一封信,庆幸他还没有醉得太厉害,成功把信掏了出来——然后关上信箱时夹到了自己的手。

  “嗷——”一声惊天动地的惨叫吓得刚送他回来的司机又掉头回来,阿尔弗雷德艰难地朝他摇摇手,示意自己没事,真的没事……

  疼痛倒是让他清醒了不少,信封上的署名差点让他以为那人会写一封信来解释为什么又缺席了他的国庆日派对,可是没有。他拆开信封,里面的纸上打印了一份机票预订信息,目的地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日期是11月11号。

  他几乎立刻明白了,这是一个邀约,来自同一个源头的线,向东一路延伸的终点。

  

*冷战是我私心厨,11月11日是我私设的阿尔国庆日之外的另一个生日,冷战的cp场合会放在那一天。

评论(3)
热度(3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微- | Powered by LOFTER